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三十七)||服务三农,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5)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公费)专业学生深入农村地区,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农发展,充分展现新时代文明风采,为农业、农村、农民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undefined

undefined

在爱心护学活动中,我院学子前往当地的乡镇学校,为乡镇小学的同学们保驾护航。在放学高峰期,来到学校门口,引导学生们安全穿越马路,确保他们能够平安顺利地回到家长身边。这一行动不仅保障了学生们的安全,也让家长们倍感安心。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在孔家党镇联合体组织的“温情义剪”活动中,同学们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带来了理发工具,为村里的老人们提供了免费的理发服务。许多老人因为行动不便或经济条件有限,很难得到及时的理发服务,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也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undefined

undefined

为了帮助农村群众更好地融入市场经济,同学们还前往大黄乡孙庄管区协助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电子营业执照的注册办理工作。他们耐心指导群众填写申请表格,解答疑问,确保每一位有意愿开展经营活动的群众都能顺利获得合法的经营资格,为农村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便利。

undefined

此外,同学们还跟随表白寺镇管区工作人员前往“红齐”幸福食堂进行志愿服务。他们协助工作人员制作营养餐食,为前来就餐的老人们提供了温馨的服务,并与老人们一起聊天、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陪伴。

undefined

这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乡村群众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温暖,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为三农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撰稿人:冯逸哲

初审人:李娜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