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奋斗新时代”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3日在2号教学楼604教室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存鑫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传承五四精神,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

1919年5月4日因当时政府在巴黎和会外交失败而引发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端。

李存鑫书记通过对五四运动爆发原因、过程、结果及其历史意义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五四运动精神。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我的一九一九》,从影片中更加具体的了解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前因后果,更明白了“弱国无外交”这五个字的含义。观影后,李存鑫书记希望大家能深刻领会五四精神,要爱国、要励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奋斗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