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在创新创业系列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创新创业理念的传播,我院从育人机制的创新与改革、资金的配套与支持等方面为师生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并通过举办食品科技节、营销大赛等在全院范围内努力引导形成具有实践性、专业性的创新创业氛围和环境。

今年7月“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陈宇航老师指导的王洪震等8位同学参加的项目《创思营养-我国首个本土化食物交换份的糖尿病健康管理团队》获得银奖、迟晓君老师指导的李宇等10位同学参与的项目《山东筑农果蔬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获得铜奖,取得了我校互联网+大赛历史性突破。

我院迟晓君老师以《蒲公英产业综合开发及循环利用》项目参加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全国农村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市赛、省赛选拔于10月11日在长春参加全国半决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我院研发的蒲公英系列产品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评委的好评。

说明: C:\Users\惠普\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QQ图片20191017142621.jpg

今年10月12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设计大赛”中迟晓君老师指导的李宇、王祯、吴凡等同学参与的项目《山东传统食品野菜小豆腐商品化开发及推广》、于辉老师指导的薛倩、沈自成等同学参与的项目《金钩梨葛根泡腾片》获得一等奖,陈庆敏老师指导的张文梅、姜俊志同学参与的项目《非油炸低糖风味核桃的加工工艺研究与开发》获得二等奖,祝贺老师指导的周小凤同学参与的项目《蒲公英酚类对口腔龋齿菌粘附的干预及分子机制的研究》获得三等奖。

说明: C:\Users\惠普\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b2442f71d38c3ea.jpg

我院师生通过参加这些创新创业大赛达到了“赛教融合、以赛促教”的目的,有利于促进老师和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我院定会继续秉承厚德、自强、求是、笃行的校训,深挖食品产业新时代内涵,为学院发展、行业前行及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