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陈庆敏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通报,公布2019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名单,我院陈庆敏副教授荣誉当选,成为我校入选山东省重点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称号的首位教师。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是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专业技术人员专项荣誉,每2年选拔一次,选拔对象是长期在我省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经逐级推荐、选拔,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省政府决定授予2019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共有120名,我校陈庆敏老师位列其中。

陈庆敏老师的入选,是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结果,是我校广大教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刻苦钻研、创新实干、甘于奉献的集中体现。全校教师要以陈庆敏老师为榜样,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勇于攀登,努力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庆敏,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果蔬贮藏保鲜方向研究。曾获省级科技成果2项,其中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课题。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1篇。授权国家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1项,外观设计2项。成果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相关链接:http://www.shandong.gov.cn/art/2020/2/28/art_107861_105844.html

1C3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