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蔬菜贮藏加工岗位团队赴山东天天优鲜企业考察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我院蔬菜贮藏加工岗位团队陈庆敏教授与闫琰老师带领学生到山东天天优鲜企业进行考察,对草莓番茄的成熟进程及贮藏保鲜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企业陈立勇经理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蔬菜种植大棚,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在蔬菜采收时对成熟度的把握方面,使学生对蔬菜的采收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参观后,一行人来到分拣车间进行草莓番茄成熟度的辨认,陈庆敏教授就青熟期、半熟期、坚熟期三个不同成熟度的草莓番茄挂红现象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并指导学生辨别不同成熟度的草莓番茄。

最后来到了包装车间,就草莓番茄在物流运输中如何进行保鲜以延长货架期的问题,陈庆敏教授与闫琰老师就包装材料、运输温度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独行快,众行远”。本次考察指导交流对企业发展,对校企联合精准培养人才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企业和学生们互相学习,俯身耕耘,共赴成长。

撰稿:侯倩倩  初审:李存鑫  终审:于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