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为祖国母亲庆生”主题演讲比赛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10月9日晚,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于济北校区2号教学楼2-2教室成功举办了“为祖国母亲庆生”主题演讲比赛。

来自全院的16名选手,围绕“为祖国母亲庆生”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学习和生活经历,分享难忘的初心历程,为我院大学生献上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2019级电气工程1班陈湘文,从祖国砥砺70年的奋斗史出发,带领在座大学生重温了历代追梦人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的伟大历程;2019级机械工程2班张昌之着眼新时代,引经据典,结合屠呦呦、袁隆平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讴歌当代的奋斗模范偶像,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2019级机械工程2班张昌之荣获本次比赛冠军,2019级机械工程2班、2019级电气工程一班陈湘文荣分获二三名。

通过本次比赛,使全院大学生深刻了解了祖国“砥砺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1日 13:45 | 被阅览 次 |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