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南校区关于采集车辆识别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管理,维护校园正常的交通秩序环境,规范进出校园车辆通行,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机动车出入校园安全管理规定》,现对门岗智能车牌识别系统进行机动车信息采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公务用车

1.办理对象:本校公务车辆。

2.办理流程:请相关负责单位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公务用车授权登记表》(附件1)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交保卫处综合科(办公楼611室),电子版发送至bwc@sdaeu.edu.cn。

二、教职工车辆

1.办理对象:本校(三校区)专兼职教职工,每人可免费授权1辆车。

2.办理流程:请各单位教职工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车辆授权申请表》(附件2),并将教职工一卡通、身份证、行驶证(包括行驶证上的车辆照片)复印在表格背面;车主不是本人的还需提供能够证明亲属关系的材料复印件,如:结婚证、户口本等。各单位指派一名负责老师将本单位相关材料统一汇总后,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车辆信息汇总表》(附件6),连同申请人材料,交保卫处综合科(办公楼611室),电子版发送至bwc@sdaeu.edu.cn。

三、有业务往来的校外车辆

1.办理对象:

(1)与学校签订服务合同期限一年及以上的单位或个人所使用车辆;

(3)后勤服务配送车辆;

(2)在校园内临时施工车辆。

2.办理流程:

符合要求的车主根据服务性质分别填写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服务经营单位车辆授权申请表》附件3、《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后勤配送车辆授权申请表》附件4、《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施工车辆授权申请表》附件5,表格背面复印材料包括:身份证、行驶证复印件,交至学校联系单位,由相关单位统一汇总盖章签字,统一交保卫处综合科(办公楼611室),电子版发送至bwc@sdaeu.edu.cn。

四、车辆车牌识别系统授权办理注意事项

1.住小高层教职工和业主不授权济南校区校园出入权限。

2.三校区各单位负责老师请于8月26日前将集中采集车辆信息所需材料送至保卫处综合科(办公楼611室)办理授权登记,逾期未办理的车辆将无法进入校园。

3.车牌识别管理系统通过对车辆车牌信息进行自动核对,系统内的车辆可在不停车的状态下通过。道闸系统实行一车一杆、后车请保持3-5米车距、以防跟车过近,造成摄像机无法捕捉车牌,影响通行。严禁跟车,若强行跟车后果自负。

4.车牌污损、掉色、变形都会影响识别,请车主保持车牌清洁或前往交警部门更换新车牌。

                                                               保卫处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