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保卫处联合校党委统战部与驻地公安部门共同开展“4.15国家安全日暨反邪教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工作部、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共同协办,济南校区、北校区、淄博校区同步开展。

活动中,多名民警走进校园,与广大师生就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通过举办典型案例剖析、张贴宣传海报、在宣传横幅上签名、网上答题、签订反邪教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防范邪教的能力水平。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给在场师生留下了印象深刻,我校师生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彻底认清了邪教危害后果,自觉抵制邪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多年来始终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持续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识邪、辨邪、防邪能力,为促进校园持续和谐稳定发展扎下了思想之根。

民警赠送法律图书

横幅签名

学生受访

图版展览

签署反邪教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