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学习宗教政策法规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

2020年9月18日下午2:30至5:30,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全体党员参会学习,会议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王振生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王振生组织学习以“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认识宗教属性、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许多明确指示和重大部署,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现实针对性,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书记王振生同志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其背后的深远意义,为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学习,促使大家对党的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宗教事务管理原则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大家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开展防范打击邪教、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抵制非法宗教活动,更好地把握好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的工作能力,以便更好地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学习最后,以党小组的形式对以下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一、讨论“不准共产党员信仰宗教”二、讨论“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如何做合格党员”。党员同志们踊跃对这两个议题进行了探讨。同志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宗教事务政策,做到不信教不传教,自觉抵制邪教传播,坚决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

保卫处党支部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