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

根据《保卫处支部10月21日-11月3日主题教育安排》,10月29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综合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5-6集。

《壮志凌云》、《激情燃烧的岁月》分别讲述了两弹一星发射成功;核潜艇交付部队使用;人造天河”—红旗渠;大庆石油会战;大寨人改天换地;三线建设,吹响了西部开发的号角;雷锋、焦裕禄成为时代的榜样;袁隆平、屠呦呦成为科技战线上的先锋;外交取得重大突破等历史事件,展现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西迁精神。

在观后的讨论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大寨精神、西迁精神都是在异常艰难的环境中,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和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建立起来的,是特定时代造就的伟大精神,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如今,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肩负起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任,更要把伟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和实践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平安建设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