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正文

新型诈骗手法出现 警惕以代收快递为由的电信诈骗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

 

电信诈骗手法多种多样且极易变种变异,从最早的单纯刷单诈骗演变为刷单后诱导赌博诈骗,还有“杀猪盘”诈骗,从最早的和你恋爱以没钱为由博取同情诈骗,演变成诱导投资、赌博诈骗等等。这不,就在昨天,又有一起新手法的电信诈骗发生在我区。

电信诈骗花样多

谨记一条准识破

陌生朋友不要信

陌生账户不转账

真实案例:

5月20日12时许,南郊镇丁家村村民王某某来所报案:2021年5月15日,王某某通过全民K歌APP认识一名自称系联合国驻也门军医的男子,因聊的投机便相互添加了微信。通过短短的聊天,嫌疑人就取得王某某信任,后告知王某某现因也门战乱无法接收快递,联合国给嫌疑人的报酬和重要文件无法寄往也门,想让王某某代为接收。因为快递中有大量美元现金与重要文件,嫌疑人为取得王某某的信任,承诺回国后将产生的相关快递费用双倍奉还王某某。

5月15日至5月19日期间,嫌疑人先是以快递运费为由,骗取王某某向陌生账户转账10000余元,后又称快递系贵重快递,需要交纳60000余元的保险费为由,骗取王某某60000余元。19日,嫌疑人又以快递需要把地址从也门更改到中国为由,需要交纳更名费骗取王某某10000元。就这样,短短几日王某某被这名刚刚认识一天的陌生男子诈骗8万余元。

通过询问,王某某在其村居也接收到不少反电诈宣传,但其自信不会被骗,也从不认真的查看反诈宣传,最终导致自己被骗。

可笑不可笑啊,认识了短短一天,就能对陌生人的话信以为真。帮别人接受快递,还需要给别人赚钱,这不是笑话吗?试想一下,真正找你帮忙的朋友,代收个快递还需要让你交快递费用啊。说白了,还不是贪图对方保证的双倍劳务费。这么简单明显且低级的诈骗手法,却总是有人相信。还不是贪念让人迷失了方向,金钱迷诱惑了大脑,最终的结局是落入骗子的圈套,骗光你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