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北校区值班制度

 

为加强北校区的值班工作,确保教学中心工作的正常进行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值班纪律,特制定本制度。

一、北校区管委会及各组成部门、教学单位均实行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北校区管委会总值班,无特殊情况教学单位暂不参与寒暑假值班。

二、值班人员

北校区管委会中层以上干部为总值班人。管委会值班人员包括北校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北校区办公室人员。寒暑假期间,图书馆、实验室管理中心、园林实训基地分别安排1人值班。

教学单位值班人员主要包括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政治辅导员(班主任),各有关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人员值班。

三、值班时间

8001200    14001800    19:002200 

四、值班地点

管委会值班地点设在总值班室,教学单位和各有关部门值班地点在本单位办公室。值班期间,每班要合理安排值班地点,确保总值班室人员到位。

北校区值班实行考勤制度。北校区考勤实行全覆盖,所有在北校区工作人员全部纳入考勤范围,考勤方式主要为指纹考勤。

值班考勤实行指纹考勤与签字考勤相结合,考勤地点设在总值班室。考勤时间:7:009:0015:5018:0021:0022:00

六、值班职责

1、负责接听电话,及时做好解答和记录、转办工作。要注意用语的规范、礼貌、热情、耐心。在记录时,要求内容详尽,有条理,便于办理。

2、负责接待来客,并实行首问责任制。首先要做到笑脸相迎,问明具体情况后,要热情地予以解答或告知所办事情的程序,并做好引领工作。

3、负责维护学院秩序,及时汇报并组织协调处理有关突发性事件和重大事件。

 4、负责上情下达工作。任何时候,特别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要及时向有关人员传达上级和有关领导的指示,并认真做好相关的反馈工作。

5、上级和有关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及其他有关工作。

七、严格请假制度。值班人员要按照值班安排进行值班,做到人员到位、时间到位和措施到位。若遇特殊情况不能到位时,须按程序请假。处级领导干部请假及替班由分管院领导批准,其他人员由北校区办公室负责人批准。

八、值班要求

1、总值班人对北校区值班负总责,代表学院处理值班期间发生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值班人员开展工作,检查值班人员到位到岗情况。

2、值班人员要增强责任心,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确保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3、值班期间,遇重大问题、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应在第一时间向管委会总值班负责人、部门领导报告,并及时到达现场,妥善处理。

4、值班人员没有认真履行值班职责,造成工作损失的,要追究值班人员责任;值班人员无故不值班或离岗,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考勤与请假管理规定》的有关条款处理。

九、学院为值班人员发放补贴,标准按照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十、本制度自公布之日始实施,由北校区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

 

(发布时间:2019-09-04 10:11:20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齐河校区管理办公室(北校区管理办公室) 

电话:0534-5626993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齐晏大街699号 邮编:251100

 

你是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