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集体学习全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9月22日下午,商学院在济南校区教学楼410党建活动室召开全体教工会议,专题学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张鸿波同志代表学校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强调指出,全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带领下,学校党的建设和学校治理、内涵建设、育人成效、师资力量、科研能力、社会服务、保障条件等学校事业各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总结了在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积累的“留个必须坚持”的重要经验。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才培养质量高、服务地方和现代农业能力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了顺利实现新阶段的发展目标,采取的关键举措是实施好“1451”工程,即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一发展目标,深入推进考核评价、岗位竞聘、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四项改革,实施学科专业集群、产科教融合、农工融合、人才聚集、校地城融合五大战略,强化党建引领这一根本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第四次党代会的报告为学校在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上指明了前进方向,表示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增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党春蕾  初审人:朱延琳  终审人:刘相礼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11:09 | 被阅览 次 |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