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掀起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二)

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强大动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闭幕以来,各二级学院(部)按照学校部署安排,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研讨会等活动,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院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主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和自学等形式,力求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凝聚力,提振前进信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全体教师表示,将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骨干教师座谈会、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大会,以及运用学院网站和灯塔-党建在线等形式,贯穿集体学习、网络自学、分组探讨等方式,切实加强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把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通过处级干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宣传党代会精神报告会、主题班会、教职工大会等形式,确保全体师生领会并有效贯彻落实,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积极投身学校各项建设中去。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教工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代会报告内容,明确了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广大党员逐一发言,分别梳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学生党员采取朗读的方式学习,深刻总结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担当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优秀的品质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体教工学习党代会精神,持续提高育人成效,全面提升科研能力、服务社会能力等,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院全体教工深受鼓舞,进一步认识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全面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完成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第四次党代会闭幕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领导小组,缜密细致作部署,雷厉风行抓落实,充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组织召开线上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全体教职工集体研讨学习会议,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学习渠道,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形成了以优良作风助推学校发展的良好势头,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为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赋能增效。

农业科技学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院师生集体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研讨中,广大教职工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履行岗位职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学模式、方法手段和考核方法的改革,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中来,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要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把勤奋学习、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林业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党总支书记上党课、主题宣讲和专题研讨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激发全院师生为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艰苦奋斗,勇于求实创新,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作出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学习领会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工作思路,科学制定目标,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以优异的表现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全体教工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全体师生充分认识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悟,一致认为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为学校在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上指明了前进方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改革创新能力,为全面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助力学校建设成为人才培养质量高、服务地方和现代农业能力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商学院通过召开全体教工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做好下一步贯彻落实的规划。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为学校在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上指明了前进方向,切实增强了他们踔厉奋发、笃行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为全面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人文学院按照学校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先后通过党总支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科级干部会议、学生党员学习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等集中学习形式,全院师生围绕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对教学科研、学生管理、职业规划、学业规划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同时,通过学院官方网站、新媒体等方式进行深度宣传。人文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严格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艺术学院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闭幕以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学习动员会,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切实将学习贯彻工作列入学院重要议程,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取得成效,同时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使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了传达“快”、计划“详细”、学习“深”、宣传“广”。学院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愿景、重点任务逐项细化分解为分年度的重点工作,明晰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方案和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家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和教学改革发展要求,与时俱进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课堂教学的能力,全面推动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促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今后,将持续深入广大师生中,做好党代会精神的解读和宣传工作,将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基础课教学部采取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用好灯塔-党建在线、部门网站等阵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学习贯彻,带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抓好落实,把握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举措、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提升学习效果,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引领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组稿人:卢文婧;审核人:陈浩;终审:牛化振)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7日 09:04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党委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