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回眸——内涵质量全面提升

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探索推进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实施“名学科、名专业、名课程”工程,遴选校内名学科3项,名专业5项,名课程72项,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获批省级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1个、省级一流专业5个、驻淄品牌专业2个;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15门。学校现开设30个本科专业,涵盖农工经管等7个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以农为基、以工为主、农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开展教学大赛

召开实习教学工作会议

召开“新工科”改革研讨会

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实施学分制管理,优质课程资源更加丰富。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2项;获批国家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0项,省教育厅教改项目21项,省级教改试点及特色专业9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发展支持计划专业1个。重视实践教学,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08个、社会实践基地36个,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提高。

我校教师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与史丹利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持续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成立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构建“六位一体”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围绕人才培养全过程,制定修订了6类、74项教学管理制度和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组建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队伍,构建了“三查三评、一监测一跟踪”的常态监控模式,形成了以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为核心的自我评估制度,为推动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成立教学督导专家委员会

不断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20个,先后与英美德等国家27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成为泰中教育联盟、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会员单位。与韩国全州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教师交流与学生互派日益增多。

参加中泰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20:52 | 被阅览 次 |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