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刘文宝赴淄博临淄区皇城镇进行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10:18 | 被阅览 次 | 来源:    

 

 

 5月23日,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刘文宝到淄博市临淄区皇城镇进行大调研活动。活动期间,与临淄区科协韩建宗主席、皇城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路庆锋、皇城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淑娴等领导座谈,为临淄区科协、皇城镇举办的“科普讲坛”活动做报告“大棚蔬菜栽培新技术”,后到淄博临淄东科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

镇领导向刘院长介绍了皇城镇农业发展基本情况,围绕地理标志产品番茄、西葫芦打造标准化、高质量、高效益的现代设施农业,为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了力量,并提出当前农业发展对三农人才的需求,双方探讨了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合作等。

刘院长结合当前农时,为当地种植户作报告“大棚蔬菜栽培新技术”,主要从农业现代化与智慧农业、科学施肥与水肥一体化、土传病害防治与土壤处理几个方面为种植户进行了讲解,报告后又到种植户的大棚现场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刘院长理论联系实际,报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在淄博临淄东科蔬菜专业合作社,刘院长与合作社理事长于永先就品牌建设、农产品质量、栽培新技术、新品种引进、急需人才等进行了交流。于理事长作为省级合作社理事长,先后获得“科技兴农先进个人”、“优秀种植能手”、“优秀种植大户”等荣誉。刘院长向于理事长介绍了学校、干部进修学院等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达成初步意向。

 


(撰稿人、初审人:刘文宝;终审人: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