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进修学院赴滨州无棣调研清真预制菜加工产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16:39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干部进修学院立足部门职能定位,以“头雁”培育工作为抓手,积极主动开展以“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为主题的大调研活动。

5月10日,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刘文宝、办公室主任葛玉兰带队赴“头雁”学员从泽民的无棣永顺畜牧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在前期培训工作中了解到,学员企业主要以分屠宰分割牛羊肉产品为主,出现产业单一、库存压力大的问题。干部进修学院主动联系省农科院、学校食品学院的专家领导,为他把脉问诊。在实地调研中发现,学员企业基础良好,生肉屠宰加工生产线良性运转,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充分具备延伸产业链、增加预制菜加工生产线的条件。活动过程中,专家为学员企业发展进行指导性规划,为新上预制菜加工提出方向性引领,要求学员要立足自身优势,瞄准清真预制菜领域进行发展。

预制菜产业的蓬勃发展,将有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干部进修学院下一步也将持续深入到学员企业、走到田间地头进行调研指导,充分利用好“头雁”培育这个平台,以服务十六市头雁学员为点,构建服务全省人才振兴、产业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大局域网。



 

 

 

                       


(撰稿人:葛玉兰;初审人:刘文宝;终审人: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