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我校在济南成功举办美丽乡村建设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14:52 | 被阅览 次 | 来源:    

10月21日-25日,我校承办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济南圆满结束。全省从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共55人参加了研修学习。我校副校长张兆明出席开班式讲话并作了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基层社会治理”的专题报告。研修班以提升我省从事乡村振兴技术人员的能力和素质为目标,进一步明确我省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科学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内容和要求,研究探索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措施,同时也为学员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举办这期高级研修班,是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美丽乡村建设”蓝图的时代担当,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研修班从我省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实际出发,结合参训学员的具体需求,围绕当前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任务目标,科学设置研修课程,确定重点专题。采取“7+4个1+N”的培训方式,即7场专题学习,1次小组讨论、1次典型经验介绍、1次现场教学、1次学员论坛,N次自学《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同时,研修班还专门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学员自我管理,组织开展党性修养和政策理论学习活动。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研修活动与解决工作难题相结合,增长才干与增强党性相结合。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研修学习,进一步掌握了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思想认识有了新飞跃,对当地存在的问题有了新领悟,对发展目标有了新定位,对落实举措有了新思考。纷纷表示要将把所学、所思、所获落实到工作当中去,为农业农村更快更好发展做出贡献。

研修班学员达到了理论快速充电,知识不断更新,能力得以提升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