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甘肃省乡村产业现代化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6日 08:37 | 被阅览 次 | 来源:    

5月2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甘肃省乡村产业现代化专题省级示范培训班在济南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甘肃省委组织部信息化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韩建斌、甘肃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四级调研员张韦述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甘肃省的分管农业工作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共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刘文宝主持。培训班期间,党委书记丁希滨看望了授课专家和学员,对做好培训工作提出要求。

张业赏在致辞中指出,从2001年开始,我校先后已为甘肃省举办过四期干部培训班,培训分管农业领域的县处级干部200余人,专题涉及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可持续发展等内容。培训中互相交流研讨,取长补短,把山东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把甘肃先进成熟的经验留下来,畅通了两省合作交流通道,架起一座绿色桥梁。

张书记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在干部培训、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出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推进乡村产业现代化,大家要扛起责任、多做贡献。他希望学员尽快转换角色,深入学习、研讨、交流中,学以致用。并要求干部进修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精心组织,热忱服务,安排好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真正把这期培训班保质保量地完成好。

韩建斌对我校为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各项精心准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进一步强调此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意义,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律,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做好甘肃省的形象“代言人”。

本次培训班共6天的时间,采用理论教学、互动教学、小组讨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第一阶段在济南进行相关理论学习,本期邀请省农业厅、省社科院、山东财经大学有关领导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一二三产融合”等方面热点问题进行授课。第二阶段前往临沂市兰陵县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