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为郓城县村“两委”干部举办“党史教育与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2日 08:26 | 被阅览 次 | 来源:    

7月10日至11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干部进修学院为郓城县潘渡镇村“两委”干部举办“党史教育与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110余名新任村“两委”干部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郓城县政协副主席李广才,潘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广雷出席开班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我校自2012年向郓城县派驻“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等帮扶干部,帮扶干部扎根基层,甘于奉献,认真履职,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本次培训班是学校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思路,精准提供培训服务包,采取送教下乡的有益探索。

张业赏在讲话中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目标任务,必须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带头引领作用,需要着力增强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作风赢得群众信任与支持。他强调,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由农而立,因农而兴,以农为荣,虽几经更名,但初心未改,始终心系“三农”。学校通过举办培训班,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广才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华诞,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新任“两委”干部要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处于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村“两委”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找准发展路子,真抓实干,做好农村发展的带头人。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村“两委”换届后的菏泽市首期面向村级干部的培训班,由山东社科院和学校的知名专家授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建设需要,采用理论教学、现场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确保培训成效,为村干部正确履职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