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齐河县高素质农民专业技能培训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15:54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11月15日上午,我校承办的齐河县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齐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德安,齐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法明,齐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立宏出席活动,首期100余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谢德安对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办此次培训任务表示感谢,指出齐河县作为传统农业大县,今年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农业生产,把实施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开展多类强农惠农项目,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他强调实现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在高素质农民培育,重点在高素质农民素质能力提升,学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培训效果。

张业赏向齐河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如何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新的重要任务。他强调,培训工作要立足现代农业发展要求,依据农民培训需求,遵循“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原则,优化课程设置,创新培训方式,分层分类施教,通过培训加快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下一步学校要继续加强与校地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农业高校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班式后,张业赏同志到学员宿舍、餐厅调研了解学习、生活条件。

高素质农民专业技能培训班由齐河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干部进修学院承办,主要面向县域高素质农民,2021年度培训人数500余人。培训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多个领域,内容涵盖农作物种植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治、设施蔬菜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畜禽养殖和产品加工等,采用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提升农民技能水平,为农民增收致富发挥积极作用。近年来,学校主动融入地方,积极发挥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通过农村实用技术人员培养,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