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16:54 | 被阅览 次 | 来源:    

3月13日,由山东省农技推广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省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在淄博校区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山东省农技推广中心综合部部长张辉、作物一部副部长高中强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高中强主持。

张业赏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培训优势以及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热诚服务,尽全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他指出,培训班为学员创造了一次互通有无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互学共享、互促共进、互助共赢,在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赛道上勇立潮头、奋勇争先,引领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张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举办全省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重点,千方百计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三是鼓足干劲,努力做好春耕春播各项工作。他要求学员多走走、多看看,充充电、歇歇脚,鼓足干劲继续出发,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多作贡献。

据悉,全省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为期5天,共举办3期。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我省粮食、油料、蔬菜、食用菌、中药材、杂粮等产业现状,讲授产业发展形势和绿色高质高效先进适用技术,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撰稿人:王增收;审核人:陈浩;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