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三期全省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12:14 | 被阅览 次 | 来源:    

3月20日,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省农技推广骨干培训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专题在淄博校区开班。山东省农技推广中心高鲁明窦家聪、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刘文宝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干部进修学院职培科科长王增收主持。

刘文宝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培训优势以及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他强调,省农技推广中心举办2022年全省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重要举措作为承办方,学校将按质保量的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高鲁明作动员讲话,强调了举办全省农技推广骨干培训的目的和重大意义,针对支撑和保障全省粮食及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工作提出“三个切实”,一是切实保障粮食产能提升。二是切实保障大豆和油料生产。三是切实保障“菜篮子”工程。

窦家聪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基层农技推广服务工作的实效性。

开班式后,山东省农科院李宗新研究员作《德州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


(撰稿人:王增收;初审人:刘文宝;终审人: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