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省高素质农民省级示范性培训教育培训与学历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4日 10:50 | 被阅览 次 | 来源:    

根据《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业农村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关于印发<高素质农民“培训-中职-高职教育贯通培养行动”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农播〔2023〕22号)要求,8月25日-9月11日,我校圆满完成了2023年山东省高素质农民省级示范性培训-教育培训与学历提升培训任务,共举办培训班4期,合计培训学员400名。

本次培训班创新党建引领培训模式,使党建工作与培训全过程紧密结合,坚持把“支部建在班上”,每期培训班报到当天即召开培训班预备会、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并组织召开第一次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培训全过程同步,强化示范带动的榜样力量,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过程中更是将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紧密结合,选取与培训课程相关的现场教学点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很多学员到了与自己产业相关的教学点都积极进行产业对接,在学习提升的同时不忘自身产业发展。截至目前,教育培训阶段的所有环节均已完成,现在正在班级群内指导学员进行学历提升报考相关事宜,各项工作均已在有条不紊推进。

抓党建促培训,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有机融合,教育培训与学历提升的有效衔接,学校立足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定位,为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撰稿人:葛玉兰;初审人:王增收;终审人:刘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