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 培育“头雁”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17:53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国家近期启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经农业农村部批准,我校获得项目承办资格,主要承担蔬菜、农产品加工、社会化服务等行业培训工作。

7月21日上午,为推进培训任务高标准实施,学校组织召开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省农广校副校长姜家献出席会议,省农广校有关专家和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干部进修学院等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研讨会。

张业赏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头雁”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强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头雁”项目,将进一步深入调研产业行业发展情况,紧紧围绕“农民上大学”的培训任务,精准定位学员培训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开展培训工作的传统优势,整合凝聚学校人才、技术等方面资源,科学设计培训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培训工作成效,为着力打造一支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作出积极贡献。

姜家献对我校培训方案提出指导意见,强调指出培训要充分体现“农民上大学”目标任务,有效利用学校现有软硬件条件,围绕培养目标开展培训,课程要成体系、有特色,师资要高水平、能力强,办学资源要充分开放、深度融合,做到课程设置科学、现场教学点选择精准、“三支队伍”选优配强、“四个阶段”逐层推进,培养一支“又红又专”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

与会专家围绕培训目标,从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专业技能、调研实践四大课程模块进行研讨,形成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设性建议与意见,为提升培训工作成效打下基础。

(撰稿人:葛玉兰;审核人:张秀广;终审人:康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