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规定   |   党建工作   |   信息快递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服务指南   |   学院首页  

新建网页 1

我院后勤管理处喜获“2011年度全省高校…
我院获得《山东省高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
我院被评为节能减排优秀等次
济南校区学生浴室升级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
省教育厅高校校园绿化专家检查组来我院…
我院被评为节能减排优秀等次
我院济南校区新生麻疹疫苗注射工作顺利…
我院济南校区餐厅完成改造装修后正式投…
后勤管理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暑假工作
后勤管理处贯彻落实我院党的建设暨党风…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8 上午 09:45:09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要求,为了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国疫情防控虽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周边个别国家疫情不断恶化,国内个别地区仍发生了聚集性输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二、集中开展健康安全教育

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护要求,外出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教育与流感、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肺结核等春季多发传染病防治和消防、交通、防溺水、饮食安全等知识宣传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师生健康和安全知识。

三、严格做好外出管理

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规定,对必须出境或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按照学校规定,由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实行审批管理,所属部门进行健康检测。对假期离开学校驻地市的师生员工实行报备管理,掌握其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信息由所属部门统计保存,确保形成可追溯。

四、坚决维护校园安全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假期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假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校内车辆交通管理,做好突发疫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假期安全平稳。做好留校师生员工健康检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加强返校师生员工及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五、切实优化服务

后勤管理处优化服务保障,加强饮水和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组织好文体活动,满足留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需求。密切关注假期留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


上一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急救知识培训通知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 2011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

                                                             电话:0531-8811762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你是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