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0-03-13 18:29:06  浏览:

39日,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议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实验室管理中心、各教学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明晶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教学正常运行,在学生实习实训、线上教学准备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安排;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主任连华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质量保障和合格评估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近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姚磊介绍了实验室规划落实情况,新学期实验室建设、实验物资准备等工作。

杨振宁副校长对下一阶段学校教学工作、评建工作及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积极行动,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特别是为了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实施,广大教师和相关部门付出了很多努力,保障了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线上教学实施一周以来,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

会议强调,疫情的发生对教学组织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挑战,线上教学也给教师授课带来了新的挑战,要求各学院继续抓好线上教学的质量,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运行。一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确保实际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以目前建设的线上课程为基础,切实做好教学视频、教学课件、学习材料的再丰富;鼓励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授课,挑选部分典型进行宣传,继续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检查,对线上教学开展全方位检查,扎实推进线上教学质量提高;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校、院两级要对教师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听课,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二是认真做好复学准备和教学日常的各项工作,保证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新农科项目申报等工作,完善实验室管理体系,加强实习实训基地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大力度促进评建工作,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保证评建工作按照原计划推进,形成上下互动的有效机制,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规范化建设同步进行。

会议还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