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智慧农业装备 方向)获批驻淄高校首批品牌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21-08-17 10:12:11  浏览:

近日,淄博市教育局公布了驻淄高校首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智慧农业装备方向)喜获立项获淄博市财政经费支持。

此次品牌专业获批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力加强校地融合,积极服务于区域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奋斗目标,明确指出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积极服务地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围绕淄博市农业装备专业人才需求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需要,以服务淄博智能(农业)装备为宗旨,以培养高素质智慧农业装备工程师和乡村振兴建设者为目标,加强专业建设,获得了驻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我校将以获批对接驻地品牌专业为契机,对照驻淄高校品牌专业建设标准,强化特色,持续提升学校专业建设质量,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持续完善传统优势专业的升级改造,加强一流专业品牌专业的示范辐射,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