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学期初教学情况

发布者:  时间:2021-09-01 17:12:51  浏览: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8月28日至8月31日期间,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等校领导带队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学期初教学情况。

校领导针对疫情防控、教室卫生、教材发放、教学任务落实、教学设备运行、校园环境、后勤保障、教师授课准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同时还检查了课堂上教师到岗、上课情况和学生出勤、学习态度、精神面貌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优化教学环境、营造学习氛围等与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领导进行了交流。

丁希滨书记检查时,对相关单位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基本规定,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二要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精细化程度,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要加快校园各项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四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评估准备工作。王西奎校长检查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学校办学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理清思路,立足日常教学管理,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建设措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其他校领导纷纷走入一线调研新学期准备情况。校领导检查时,还随机走入课堂进行了听看课。

通过本次检查,校领导对学期初各项准备工作和师生的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肯定。总体来看,我校开学初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都能按时到岗,上课热情、精神饱满,课件精美、讲授精彩,教学方法新颖;学生出勤率高,课堂秩序良好;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楼环境整洁;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到位。

学校为提升新学期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提高课程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提升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融合,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分管教学副校长杨振宁多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部署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任务。杨振宁副校长还多次深入二级学院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与问题,并现场办公快速高效解决。为突出以学生为中心,教务处深入推进PBL、项目教学等方式方法改革,邀请了北京大学、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大学专家开展了相关培训;组织各学院完成了PBL、项目教学等教学设计,本学期在课堂中推进。开展了说专业、说课程等活动。开学前期,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了新开课教师和开新课教师试讲,对任课教师资格严格把关。学校还开展了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说课程、说专业材料检查等。多措并举,有效提高了教师执教能力,为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