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质量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1-12-02 16:19:57  浏览:

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质量检查工作于12月1日在济南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进行。教务处抽取近90份试卷,组织各教学单位30余位专家对试卷命题质量进行了逐份检查,并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命题质量是了解教师教学成效,评价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试卷命题工作,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试卷评阅及分析规范》(山工院发〔2019〕116号)《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课程考核材料归档管理办法》(教务处函〔2020〕36号)等文件要求和学校相关工作统一部署,在学院对试卷进行初审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质量进行抽查,重点对试卷的意识形态、题型、题量、难易度、应用型问题数量等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本学期的命题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整体命题水平和规范性程度都有了较大提升。各教学单位、命题教师充分认识了试卷命题质量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了本次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质量自查及验收工作。通过前期的自查整改和专家试卷命题质量检查反馈整改,规范了试卷形式考核命题,提高了命题质量,促进考风、学风建设,任课教师试卷命题更加科学合理,突出了学校应用型的办学特色,为确保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