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教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3-08-19 08:25:58  浏览:

818日至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39门课程的898位教师参加全国赛现场比赛。我校林业工程学院陈春利教授及其团队荣获新农科正高组三等奖,获奖级别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新的突破。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经过了校赛选拔、省赛遴荐到国赛比拼,历时近10个月。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届比赛共465门课程入围全国赛网络评审阶段,239门课程进入全国赛现场评审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2个教师(团队),二等奖166个教师(团队),三等奖227个教师(团队),充分展示了当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改革的成果。

近年来,我校坚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营造教师尽展其才的良好教学发展生态。本次大赛中,我校教师团队取得历史新突破,体现了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提升,也进一步展示了学校持续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的工作成果。学校将继续以比赛为推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夯实人才培养根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冯露;初审:徐铮;终审:束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