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管理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2-25 09:10:27  浏览: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疫控组字〔20203号)等文件要求及学校的相关部署,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及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山工院院办字〔201924号)要求,各二级学院应鼓励指导教师、学生充分利用各类线上渠道和网络平台资源,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各阶段任务,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不下降。

二、工作安排

(一)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

各二级学院可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开展前期工作,原则上应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中进度要求,掌控毕业设计各环节时间节点。指导教师可灵活应用线上工具在线开展指导、审核等工作,合理安排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确保学生毕设质量。鼓励学生利用网上图书馆、数据库等网络信息资源,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资料收集、文献阅读等前期积累和论文撰写工作,主动联系指导教师在线指导学习。

(二)适当调整部分毕业设计(论文)进程及选题

1.对受疫情影响而无法按时完成部分环节进度安排的选题,指导教师可在不影响总体进程的前提下,适当的调整进度安排。

2.对受疫情影响而无法顺利完成的课题,指导教师应在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前提下,及时调整毕业设计(论文)的题目及规划内容。

(三)做好线上答辩预案工作

根据疫情发展,如出现极端情况或个别学生确实无法实地参加答辩的,经本人申请、所在二级学院审批后可采用远程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上答辩,并做好影像资料存档。

(四)其他

1.确须调整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及内容的,由指导教师提出申请报二级学院同意后,由二级学院统一于315日前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2.指导教师应及时开展在线指导(每周至少与学生沟通2次),按期完成各环节内容。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充分利用各类线上渠道和网络平台资源,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教务处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