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教务管理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运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8-29 17:06:03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教学运行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按照《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有关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上课时间安排

学校除2020级以外的本专科学生8月31号(周一)开始正式上课;2020级专升本新生9月7日(周一)开始正式上课;2020级普通本专科学生10月10日报到,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正式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二、认真核对人才培养方案

各学院应认真核对本学期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要求开设课程是否在教务系统中全部开设,学时、学分是否符合方案要求,全面清查所有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做到“课表—教室—学生”一一对应,如有问题及时和教务处联系。

三、做好上课前教师和学生的通知工作

各学院要及时将教师课程表及时通知到任课教师,将班级课程表通知到各个行政班级,并要求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核对选课记录。保证教师按照教学安排按时到岗,学生根据课程表按时上课。

四、加强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学习

认真学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牢固掌握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法。学生和教职员工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学生应当及时报告辅导员,教职员工应当及时报告所在校区医疗服务部门。

五、做好开学初的补考准备

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期初的补考准备。一是按照考试管理规定要求,做好补考准备;二是上学期因疫情影响位正常考试的部分课程,提前做好考试准备,考试并入期初补考批次。

六、实践教学安排

有实践教学任务的学院应认真评估上学期实验教学效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学期上课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因疫情影响未能按计划开设的实验实训课程(含课内实践)、集中进行的教学实践环节,安排在2020年秋季学期进行补课,原则上前10周完成补课工作。应充分利用晚间、周末等时间完成实践教学任务,确保开足开好相关课程。

请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做好补课计划,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补开课程授课计划》(附件1)《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补开课程安排汇总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于9月4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252364773@qq.com)。

七、加强考勤,及时做好缺勤学生记录

教师要加强课堂考勤工作,及时做好缺勤学生的记录。学生缺勤的情况要及时与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联系,按照《学生课堂缺勤追踪流程图》(附件3)执行。

八、做好疫情防控预案

各教学单位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制定疫情突发情形下的教学应急预案,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即时切换、无缝衔接。

九、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沟通联系

附件1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补开课程授课计划

附件2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补开课程安排汇总表

附件3 学生课堂缺勤追踪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