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毕业设计

商学院召开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1-04-30 14:25:31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2021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质量,4月29日,商学院在沿街楼201会议室召开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商学院院长王苹香教授主持。

本科毕业论文是审定本科学生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资格的重要依据。它既是培养学生初步科学研究能力和独立工作的教育过程,又是对其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整体提高。商学院对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会议,此次经验交流会是论文指导中期的一次总结,通过交流将论文指导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汇总和解决。

会上,朱延琳老师以论文撰写格式的规范性为主题汇总了往届和本届学生毕业论文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并给出修改建议;张芳丽副院长以如何提高论文内容质量为主题,就学生如何凝练摘要、撰写综述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随后,针对论文初稿指导的开展情况,各位指导老师也纷纷指出论文初稿中普遍存在着整段引用、理论篇幅过长、缺乏数据支撑、口语化严重等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

最后,王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本科毕业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论文指导过程中要鼓励学生结合从事工作和单位实际,从熟悉的业务和知识中进行案例引用,以便提升论文的实用性和应用性。

通过交流会,在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指导毕业论文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论文应用性和实用性,提升论文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