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习实训

关于设置使用校友邦大学生 实习实践平台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19-06-24 11:23:00  浏览: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本科高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18〕1号)文件精神,按照《2020届专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实施方案》(山工院教务处函〔2019〕48号)要求,2020届全部专科生毕业实习采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进行统一管理,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创建实习计划

各学院应尽快完成“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实习计划创建工作,以便学生在实习开始之前完成岗位提交和审核,加入实习计划。计划创建具体流程见附件1。

二、强化培训指导

各学院应在实习准备期内,专门针对“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使用对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教育培训,培训材料见附件2、3。

三、严格过程管理

1.各学院要严格过程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利用校友邦平台统计功能,实时掌握师生参与情况,及时反馈解决,确保学生参与率、周志网上提交率、教师批阅率原则上达到100%。

2.鉴于采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对毕业实习全程跟踪指导,指导教师工作量较大,原则上一名指导教师指导不超过30名学生。

3.教务处将定期按照通知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对校友邦实习平台的管理、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向全校通报。

四、其他说明事项

1.使用校友邦平台进行实习实践管理是省教育厅推进全省实践教学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各学院应将其作为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加强管理,责任到人,严格落实该项工作的每个环节,力争取得实效。

2.为便于交流,教务处建立“校友邦-山工院”QQ群,群号483823560,请各学院有关教师进群,并更改群昵称为“学院+姓名”格式。群文件中上传了“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使用操作指南”等材料,学院管理员和指导教师可在开展工作前先下载学习。如有疑惑,可在群内交流,群内有校友邦实习平台的客服老师。

3.校友邦实习平台支持手机APP下载使用,学生和指导教师可在手机端完成签到、周志提交和批阅等日常工作。

附件:

1.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实习计划创建流程

2.教务管理操作指南

3.指导教师操作指南

4.学生端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