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创新实践

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1-07-04 14:50:22  浏览: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深入挖掘创业精英,培养优质创业项目。7月1日至7月3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于济南校区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邀请了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艳芳教授、李娟老师和刘利根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商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共计260余人次参与聆听。

本次系列讲座共计五场,分别围绕“项目团队的组建”、“大赛项目路演的注意事项”、“如何撰写网评版商业计划书”、“项目路演如何简单高效”、“市场商业的挖掘与分析”五个主题进行。本次系列讲座从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和创业故事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了如何发现商机并分析其商业价值,阐述了如何组建高绩效团队,分享了网评版商业计划书撰写和大赛项目路演的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系列讲座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形势,明确了青年学生创业奋斗的意义,为商学院下一步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打下基础、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