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践基地

食品学院与淄川区检验检测中心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0-08-24 10:08:06  浏览:

2020820日,淄川区检验检测中心与我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仪式在淄川区检验检测中心举行。该中心主任李涛、副主任孙立波、支部委员张子刚、质量负责人娄湘琴、技术负责人田丹丹,食品学院院长于克学、副院长于洋、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毕文慧等人参加了仪式。

李涛主任首先介绍了淄川区检验检测中心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心学校双方产学研深度合作。

淄川区检验检测中心于2015811日,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20161014日通过山东省农业厅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检验,获得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目前中心具备175个产品,2028个参数检验能力。2021年扩项现场审核结束后预计检验能力参数会突破一万项。目前正在筹建山东省富硒食品质量检验中心。现有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 、三重四级杆质谱联用仪(气相)、 气相色谱仪 、液相色谱仪 、ICP-MS、离子色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等大型仪器设备可以开展食品(农产品)分析与检测。

于克学院长对学院情况作简单介绍后,对中心在学生实习指导方面对我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为学院专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随后在双方领导和老师的共同见证下,李涛主任从于克学院长手中接过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牌匾,并续签了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

授牌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又参观了富硒农产品龙头企业山东创丰农业有限公司,我院表示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为富硒农产品未来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