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践基地

我校召开实习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1-05-12 09:39:02  浏览:

  5月12日上午8:30,我校在济南校区召开实习教学工作会。校党委书记丁希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评建办、教务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专班、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各学院院长及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振宁主持。


  丁希滨和王西奎分别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丁希滨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教学基地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实践育人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今后的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合作关系。第二,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第三,要立足长远,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王西奎指出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一直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发展目标,努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寻求突破。为做好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王校长提出了三个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各学院与实习单位共同加强教育管理。二是希望选好配强实习指导教师。三是希望基地按照我校相关文件要求整理、完善实习教学基地归档材料,做到规范、全面。

随后,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中华全国贡献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山东兴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基地作了经验分享。

  学校农业科技学院杨向黎,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宋卫海分享了学院对实习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张忠超,我校农业科技学院秦旭,分别代表校外和校内指导教师进行经验分享;教务处王明晶处长围绕基地建设的重要性、基地建设目标要求,对材料建设指标和要求进行了解读。

  杨振宁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实践教学工作和实习教学基地建设既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评估指标体系中的一个重要观测内容,希望校企双方本着“校企互通、合作共赢”的思路,推动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下午,与会代表到山东伟丽种苗有限公司,对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总体方案》,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协同育人,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我校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