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收看教师“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 2023-02-1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23〕2号)的文件精神,结合继续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庆涛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述师德典范、重温教师誓词、观摩中国教师博物馆等师德涵养基地等方式,围绕思想铸魂、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传承创新等,阐述新时代师德师风内涵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崇德尚美、敬业立学,立志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庆涛:从节目中汲取精神滋养,在探讨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观看让自己在思想上接受一次洗礼,让自己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观看后全体人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讨论,一致认为: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更要“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服务求发展、以特色强内涵”的办学理念为宗旨,为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适应能力良好,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2月14日

撰稿人:董晓静    初审人:张萌    终审人:刘庆涛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资源下载 |  学校首页 |  党建工作 |  助学辅导 |  职业培训 |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117927  传真:0531-88117809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