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

3月21日上午,我校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济南校区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出席会议,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委员会成员,院(部)教学督导组成员,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华美主持。

李进京代表学校向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上一届教学督导专家在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和质量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教学督导组成立的意义,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抓手,务实开展“督导”工作。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内涵建设,明确新形势下教学督导工作具体要求。三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强化督导工作实效。

闫保英代表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发言,表示督导专家将以与时俱进的治学态度、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督导工作中,为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作出积极贡献。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主任连华就本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郑华美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让“水课”脱水,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要深入开展培优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对种子课程进行全过程指导,切实为好课“镀金”。三是校院两级督导要积极配合,关注基层教学组织和职能部门在教学质量保障中发挥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三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本次督导工作会议的召开及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的成立,对推动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我校发展步入新征程,教学督导将主动适应教学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以督提质,指导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让学生从教学质量的提高中切切实实受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人:刘振亚;审核人:连华;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