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部门概况 当前类别: 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概况



科技处部门概况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科技处是学校科学研究的管理部门,全面负责学校科学研究的规划、组织、管理和成果开发等工作,负责统筹管理校学报编辑部的工作。科技处下设3个科室,分别为科技项目管理科、成果与社会服务科、学科建设办公室;现有科研管理人员14人(含学报编辑部7人)。

科技处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学校科研工作的规章制度。

2.负责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立项、过程管理及项目结题验收等工作。

3.负责科技成果的申报、管理、评审、评价及奖励工作。

4.负责科研平台的申报、建设及管理工作。

5.负责科研创新团队的申报、建设及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协调、管理全校学术交流活动。

7.负责学校学术道德(科研诚信、学术规范、学术伦理等)建设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校学术委员会相关工作。

9.负责科技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和科研档案管理等工作。

10.负责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制定、信息收集发布、成果推介、管理平台建设以及相关管理工作。

11.负责省、市、校科学技术协会及其他各类学术团体、学会、协会等的日常管理工作,推动科学普及工作。

12.负责组织实施科教助农、科技特派员等管理服务工作。

13.负责统筹管理学报编辑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