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八说”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院在2号教学楼410室开展了“八说”活动,会议由王晓霞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以评促建,以“说”促建,提高全体教职工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认识,度过了一个有成长意义的教师节。

首先,王院长强调了“八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位教职工都要熟悉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促进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专业负责人孟芹、田芸两位老师进行“说专业”汇报,分别从专业设置、专业发展建设内容等方面对商务英语、秘书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嵇琳、李玉红两位老师进行“说培养方案”汇报,分别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王学风老师以《大学英语》课程为例进行了“说课程”汇报;辅导员潘保丽进行了“说育人”汇报;刘汉旺老师进行了“说实验室”汇报。

部分与会教师对每位老师汇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毕玉娟、温少梅等老师从专业设置必要性、人才培养落实现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针对性建议。

最后,王晓霞院长针对每位老师的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既有宏观的先进教育理念,又有具体的方法指导,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下一步的说专业、说课程、提升教学内涵建设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场活动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我院当前的评建工作和今后教学内涵建设均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