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淑君应邀来我院做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为主题,由院长高千秋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刘淑君老师围绕新文科背景下一流课题申报与建设这一主题,从课程申报准备、申报材料整理、课程建设等几个方面,结合申报书,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分析了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之后,刘老师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与一流课程申报,针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教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高千秋最后总结指出,刘老师的讲座紧密结合自身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历,为我们详细分析了一流课程申报要求与课程建设路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宽度和广度。作为一名教师,刘老师时刻坚守教育初心,为我们展现了做学问的专注以及做教师的责任和担当。高千秋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广大教师应潜心课程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力争为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宋瑞敏 初审:千秋 终审:王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