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9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人文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温少梅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庆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波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温少梅代表支部做对照检视,报告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作个人对照检查,讲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讲差距、谈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波在点评时表示,本次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大家能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他代表总支对教工第一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继续加强学习,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二是将支部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开展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向标准化、示范化党支部迈进;四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党员教师在意识形态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会议最后,温少梅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和后续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