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改革 >> 正文

人文学院第一轮课堂教学“磨课”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校迎评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检查整改方案》(山工院发[2021]34 号)要求以及《本科教学评估迎评工作计划(7 月 30 日-8 月 10 日)》安排,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2021年8月2日-8月8日,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分成两个教学组开展了第一轮教学磨课活动,重点组织专家进校评估期间承担授课任务的教师进行课堂“磨课”。

我院本次课堂“磨课”活动分“课堂说课”“课堂研课”和“课堂讲课”三个阶段进行。在第一轮的“课堂说课”活动中,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秘书学教研室近30名教师分成两个磨课小组,分别围绕自己所承担的课程,就教学设计及其亮点,教学过程环节及其安排,教学方法运用及其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课堂说课。院磨课专家小组和教研室其他同行针对教师的课堂设计、教学思路、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课件制作等方面逐一提出宝贵的指导性、建设性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研讨,使教师的课堂设计更加合理、教学方法更加得当、教学内容更加凝练,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王院长对大家在第一轮磨课活动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磨课活动,每位教师都能够做到态度认真、积极准备、备课充分、教学内容重点、难点突出、课堂设计基本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通过此次活动,为教师相互习、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为提升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但同时,王院长也进一步提醒大家,对于如何将PBL教学、项目教学等教学方法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活动中去,依旧是每一位教师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