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活动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庆祝活动 > 正文

庆祝第35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北校区、济南校区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9    作者:     来源: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庆祝教师节活动专题网站     点击:

9月6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和济南校区分别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丁希滨、校长王西奎、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伟出席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36名教师代表和有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丁希滨表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和涉农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视,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农林教育的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我校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庆祝教师节暨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迎接大学本科合格性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100余条。校领导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教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能现场回复的,及时进行了解答,不能现场回复的安排参会的部门负责同志会后尽快给出答复。

听取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丁希滨、王西奎分别做了总结讲话。丁希滨指出,根据学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方案,安排举办了本次座谈会。大家结合我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内容切实,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普遍代表性,体现了各位教师代表对本次座谈会的高度关注,也体现了我校广大一线教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的高度责任心和良好素质。他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和各职能部门要进行认真梳理,仔细研究,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回复、采纳、落实等后续工作,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努力为师生的工作、学习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王西奎在总结讲话中也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爱院、敬业、志业、奉献的精神,感谢大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再次向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