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活动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庆祝活动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双优”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     来源: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庆祝教师节活动专题网站     点击: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双优”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穆若英出席大会。省优秀教师、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评选表彰的2018-2019学年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校各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新入职的教师,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张业赏同志主持。

王西奎同志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校党委“双优”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奖。随后,全体与会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宣誓。

王伟教授、赵志桓同志和胡茗然同学分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王伟老师深情表达了作为教师的光荣与梦想、无悔与坚守,并向全体教师发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奋发进取,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的号召。赵志桓同志从教书育人的体会出发,表达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情怀和担当,并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做好表率、勇于担当,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为把我校建设成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的倡议。胡茗然同学在发言中表明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定位与目标,志业与奋斗,表达了对老师的崇敬、感激、爱戴,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尊师重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品格大气、学问扎实的学校骄子的誓言。

丁希滨在会上作了讲话。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同学们送上新学年最美好的祝福。在讲话中,丁希滨同志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智慧和心血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丁希滨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命题,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以赤诚之心干事、以虔诚之心治学、以真诚之心待人、以精诚之心育才。广大教师要常修无私之德、仁爱之德、诚信公正之德,下真功夫,求真学问,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丁希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深刻表明了党中央对农业高校、对农林人才培养的重视,希望广大师生抓好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努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里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