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活动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庆祝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2    作者:     来源: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庆祝教师节活动专题网站     点击:

9月8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四楼会议室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高层次人才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出席会议,高层次人才代表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斌主持座谈会。

会上,高层次人才代表纷纷发言,老师们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巨大变化,畅谈了来校工作的感受与体会,重点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水平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和平台打造、特色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职称评聘、教师办公条件改善、本科合格评估工作改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发言过程中,校领导耐心询问老师们教学、科研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对于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现知现改,立行立改。

丁希滨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在座各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表示节日问候,并通过高层次人才代表向辛勤工作在全校各个岗位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很有针对性、很及时,感谢各位老师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爱和关注。讲话中,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也提出了学校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指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履行职责,及时消化吸收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尽快解决;对于因条件不成熟暂时无法解决的,要及时给予相应的答复和反馈。他指出,高层次人才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就需要以高层次人才为中坚力量的广大教职员工在师德师风、提高自身素质以及培育团队上做表率,发挥传帮带作用,引领全校教师传播正能量的同时,继续发扬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立足学校想事干事,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主力军重要作用,自觉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到学校评估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8日,校长王西奎在北校区主持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一线教师代表座谈会,副校长杨振宁陪同参加座谈会。会议听取一线教师关于师资队伍建设、评估评建等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农业科技学院、林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建言献策。

王校长听了发言后,对老师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老师提出需要改进的问题,责成有关职能部门会后尽快研究,提出科学的安排方案,减少教师重复劳动。希望广大老师继续发扬评建工作过程中展现的良好作风,在接下来的评建工作中,以更加务实、认真作风,切实将日常教学工作和评建工作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专家的检验。

为广泛听取中青年骨干教师搬迁到新校区后的想法和建议,9月9日下午,校长王西奎参加在淄博校区理工西楼A307会议室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副校长张兆明陪同座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食品学院和资环学院骨干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淄博校区办公室董钧主任主持。

会上,各个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围绕学科发展、队伍建设、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科研项目合作、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同时也指出一些问题和不足。座谈中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实事求是针对学院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西奎校长、张兆明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后,针对青年骨干教师提出的问题和想法做出积极回应。王西奎校长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多关心中青年教师,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将工作做细做实,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更好地服务中青年教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