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活动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庆祝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8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领导张鸿波、李进京、张业赏、黄晓彦、杨玖庆出席会议。我校2021年以来荣获省、市、校级优秀表彰的教师代表,老中青教师代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业赏宣读学校2021-2022学年最美教师、优秀教师等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颁奖。

14F331C1241811F16E72

颁奖结束后,秦旭教授、闫保英教授、白达奕老师作了典型发言。秦旭教授以“我的成长我的路”为题,结合个人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感受和开展教学、科研、育人实践体会,从忠诚于责、立德树人、用心于业、聚力实践、科技服务五个方面,做服务乡村振兴的践行者、推动人,做学生们的有心人、用心人、引路人和传技人。闫保英教授作为省教学名师、老教师代表,她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讲了如何带领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改革中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发挥引领作用,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学大赛成绩重大突破方面的感人事迹。白达奕老师作为青年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在积极备赛的过程中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同时深刻体会到学校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视。会上,陈庆敏、陶庆树等老师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想法与问题、职业生涯的发展与规划、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等发表自己的见解、谈体会、谈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张鸿波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职工以及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最真诚的节日问候和祝贺。对在过去的一年里,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踔厉奋发,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对荣获各级各类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号召全体教职工都要认真向他们学习。张鸿波指出,教育者担负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上好课、教好书、育好人是教师的基本要求,教育者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教师首要任务是修师德,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要以赤诚之心干事、以虔诚之心治学、以真诚之心待人、以精诚之心育才,做“有思想的教育者”;立德树人是学校立身之本,要形成“大思政”格局,构建“五育并举”合力;团结奋斗才是开创美好明天的关键密码,全体教职工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李进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全体教师戒骄戒躁,进一步向获得国家荣誉表彰的先模人物、向全国全省表彰的优秀教师看齐,发挥表率作用,不负期望,不负韶华,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