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任者春教授受邀为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做教师职业道德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人事处     来源:     点击:

11月7日下午,在济南校区1号教学楼楼多功能厅,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受邀为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开展教师职业道德的新境界》专题讲座。

任者春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以新时代教师道德“新”在哪里、如何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先生”为切入点,从信念素养、专业素养、育人素养、审美素养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解读。重点强调新时代教师道德要强化生命引领,要创造生动、互动、主动的活力课堂,提高学生生命内在本质力量。任教授丰富的生活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赢得了在座参训学员的阵阵掌声。

会后,参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及时展开互动交流。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力争早日成为笃信、求真、向善、臻美的“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